步步生蓮-飛櫻

(2.5顆星)

 

簡介

近日门前溪水涨,郎船几度偷相访。
船小难开红斗帐。无计向,合欢影里空惆怅。
愿妾身为红菡萏,年年生在秋江上。
重愿郎为花底浪,无隔障,随风逐雨长来往。

我是一朵莲花。
我虔心修炼,穷一千二百年之功,却只修得妖身,并未成仙。
我很高兴这个秘密不知为何被掩饰住了,没有仙妖精怪能够发觉。
人人皆以为我是莲花“小仙”。
我遇见了一个人。不,是一名仙人。
我动了凡心。
可惜,他并没有。
他一心只想建功立业,下次封神盛事时,也能占据一席之地。
我愿意成就他的梦想,即使那必须牺牲我自己的想望。
但当他功成名就之时,我才发现,我无法成仙,皆因他起。
当他登峰造极之时,我却必须接受被当作花妖收伏,坠落六道轮回,受尽无数苦楚的命运……
这样的牺牲,终于令他有一丝动容。
然而我却再不愿意去握住,他向我伸来的手。
因为,我不要做他心底愧疚怜悯的一滴泪;
我所求的,是做一朵,盛开在他心底的,莲。

本文转自晋江文学城,原文地址:http://www.jjwxc.net/onebook.php?novelid=98707

 

心得

嗯.....就是個小妖愛上了以為她是小仙的仙人

前面的鋪陳我覺得還不錯

因為女主暗戀男主

但男主因為想要在仙界占有一席之地必須無情

是以他們的戀情無法開花

畢竟妖仙殊途.........

 

但!就是要這樣才有虐的開始阿~

不過.......我不覺得有虐到我......

尤其是結尾感覺收的有點倉促......

開頭是好的,到了中間後半的時候

我就發現不對勁

但還是看到了最後

唉,所以我只給它2.5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de314 的頭像
    jade314

    迷上看手機小說的世界

    jade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